我院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中获佳绩 精选

2017-10-31

2017年“TI杯”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 已落下帷幕,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公布的“2017年“TI杯”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我院参赛队伍控制类B题获得国家二等奖(省一等奖)1组,电源类A题获得省二等奖3组。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是全国影响力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学科竞赛之一。自1994年开办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13届。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97所高等学校13395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安徽省由52所高校437组队伍参赛(本科377组、高职高专60组)。竞赛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专家组统一命题,所有参赛队经过8月9日至12日的半封闭竞赛,部分优秀参赛队经过8月21日全封闭复赛,设计制作出符合赛题要求并体现创新能力的作品。竞赛评奖采用“校为基础、一次竞赛、二级评奖”的方式,经过各省赛区竞赛组委会专家组初评、综合测评和全国竞赛组委会专家组复测两级评审,最终确定全国奖。安徽赛区经专家组测试评审、竞赛组委会审议,共评出本科TI杯1组、一等奖38组、二等奖58组、三等奖76组,高职高专TI杯1组、一等奖6组、二等奖8组、三等奖13组,推荐43组省一等奖获得者参加国家奖评审,获国家奖38组,其中国家一等奖12组、国家二等奖26组。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及参赛比赛水平,电工与电子技术系与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在学院的统一组织领导部署下以电工电子创新实践基地为培训基地,组建竞赛教师指导团队。通过强化培训和赛题实战,学院遴选24名优秀学生,组成了8支参赛队伍,参加了2017年“TI杯”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竞赛期间,各队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团结协作;各参赛选手比赛中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认真钻研,克服了种种难题,完成了整个参赛作品的方案设计、硬件制作。最终我院参赛队伍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

阅读 728 次数